洛阳石化投用计量审核系统提升效率

为进一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计量单传递效率,洛阳石化研发的成品油管输、公路出厂计量单审核系统,于4月中旬正式上线运行。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该公司各业务部门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过去,洛阳石化成品油出厂销售过程中,计量单据审核、确认步骤较多,涉及公司内部多个部门,同时,还需河南输油管理处洛阳首站、河南省石油公司等单位配合确认,办事员携带纸质结算计量单奔波在各部门间,非常不便。 
  洛阳石化以MES系统为基础框架结构,成功研发出成品油管输、公路出厂计量单审核系统,该系统具备采集MES系统中计量数据、逐级审核确认、量单集成、计量单在线打印等功能,操作方便快捷,将成品油管输、公路出厂“周结算”转变为“日结算”,有效提升了质量效益。 
  目前,该公司借助“大数据”平台推动提质增效,实施ERP大集中项目,积极推进企业外围系统和自建系统的集成改造、升级,通过搭建计量单审核系统和ERP系统桥梁,设计研发了计量单发货管理系统,实现系统间的无缝集成,为企业资金及时回笼、产品销售日结算创造了条件。

信息来源: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