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洛阳石化及时曝光整改安全隐患

近日,洛阳石化党政一把手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6个专业组深入装置现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危化品罐区等关键装置、要害部位专项检查。他们通过视频、图片曝光“低老坏”现象,各专业组主要负责人围绕检查出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等做讲评,部分现场管理较差单位做表态发言。

  洛阳石化以总部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严查纪律执行不严、变更管理不重视、隐患排查不深入、施工现场存在薄弱环节、“低老坏”现象反复出现等问题,确保“四不两直”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该公司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业务主管部门和生产车间,做到生产责任全覆盖、不留死角;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持领导班子每月至少召开1次安全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生产和施工现场安全观察;落实领导干部定点承包基层单位、关键生产装置和要害部位制度,开展职能处室定期联系基层的“同创共建”活动。

  目前,公司各职能处室根据时间倒排问题整改,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并加大对落后单位的连带考核力度,坚决杜绝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现象,确保装置安稳运行。(赵鹏钧)

信息来源: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