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

 

 

 

 

 

 

 

 

 

 

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

 

 

 


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

 

【关于企业】

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是国家第五个“五年计划”期间批准建设的500万吨/年燃料型炼油企业。1977年底开工建设,1984年部分建成投产,1993年全面建成并通过国家竣工验收。经过多年发展,逐步从单纯燃料型企业发展成为集炼油、化工、化纤于一体的石油化工企业。目前,洛阳石化公司生产系统主要有炼油、化工、化纤三个板块,可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煤油、聚丙烯、对二甲苯、精对苯二甲酸等多种产品。

多年来,洛阳石化公司坚持依靠技进步,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和生产方案,实现了安全清洁生产、环保达标排放、质量稳定受控,切实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洛阳石化地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区,同时还处在汾渭平原重点管控区域,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洛阳石化公司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企业愿景和“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聚焦质量效益,抓实安全环保,大力践行绿色洁净发展战略,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实力强效益好的洁净油品基地、中部地区高端化工和新材料基地

 

环境优美和谐的绿色企业

公司荣誉

2021年,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扎实工作、奋勇争先,推动风险防控、生产经营、建设发展、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国企贡献担当。

洛阳石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创新奉献、遵循公德”为职业道德准则,不断提升职工思想修养、强化职业规范,增强员工的忠诚度、责任心、凝聚力和使命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第十八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2021年,公司计量管理严格按照“依法诚信、公平公正、准确可靠、服务优质”方针,始终将精准计量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支撑,认真执行计量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计量溯源工作,确保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计量数据准确可靠河南省评为2021年度“计量溯源先进单位”

2021年,公司荣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荣获“河南省反恐怖防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会先进集体”称号,公司一成果荣获“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公司职工郭建波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马少朴荣获河南省石化系统大工匠称号,刘江涛、解晓程荣获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宋晓峰、酒海涛获评洛阳市河洛工匠称号。

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全国绿化先进单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等荣誉称号。

【安全发展】

2021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总经理2号令,发布HSE管理体系手册,压实各级要素管理责任,筑牢HSE管理根基。


………………(详情请点击附件打开观看)

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定稿20220913).docx



信息来源: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