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获洛阳市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

1月15日,洛阳市委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上对洛阳市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公司获得洛阳市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陈宏建获得洛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2012年11月,洛宁县小界乡苇山村成为洛阳石化的定点帮扶对象,该村距洛阳市100余公里,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资源匮乏,苇山村非常贫困。公司先后多次为该村152户家庭送去了过节物品,并送去了职工捐助衣物8千余件和社会捐助衣物6千余件,为该村留守儿童捐助书籍文化用品3760件。

  此外,公司积极筹资完成村民安全饮水设施修建,硬化道路8.75公里,改造修建村室135平方米。同时,还帮助该村注册成立了洛宁县金鸡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50户村民种植核桃560余亩,获得财政补贴20万元,并落实互助资金32万元,获得贷款指标160万元,缓解了村民发展产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开展贫困户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将该村139户417人识别为贫困人口,纳入国家扶贫开发管理信息系统,享受国家惠农扶贫政策。

  在新一轮帮扶期内,按照精准扶贫“不脱贫不脱勾”的要求,公司将继续委派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脱产驻村,担任苇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重点抓好该村合作社运行、种植项目申报、养殖项目申报、农家乐休闲旅游、改善农田水利基本设施、美丽乡村建设、送温暖活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以及建强基层组织等九方面工作。(赵鹏钧 王卓 张佩珊)

信息来源: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