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瞄准苇山村脱贫短板持续发力

7月2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治平带领相关职能处室、多经改制单位“结对子”帮扶工作组来到苇山村,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并与苇山村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以及帮扶工作组成员,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头顶烈日,王治平先后来到几户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脱贫致富等情况,并鼓励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敢尝试、会巧干,尽快实现脱贫致富。洛阳石化将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与苇山村村民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王治平充分肯定了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苇山村发生的可喜变化,认为扶贫工作有成效、有思路、有措施,并就下一步扶贫脱贫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运用定点帮扶的平台及相关资源,做到帮扶工作 “五大共享”,即人力共享、技术共享、市场共享、宣传共享、培训共享。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相关帮扶政策,扎实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力争早日实现苇山村精准脱贫。

作为对口扶贫单位,公司将苇山村散居在13个自然村落、549人全部纳入集中连片扶贫开发,为苇山村硬化村道9.8公里,解决了苇山村群众的出行问题。2013年,公司帮助村里修建引水管道,建成蓄水池3座,清澈的自来水流进了农家院落。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委派一名同志任驻苇山村第一书记,帮助强化村支部建设,建立贫困户信息,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扶贫台账,条条列出,精准到户。同时,专门组建了“结对子”帮扶工作组,定期走访了解情况,因户施策引导贫困村民转变观念,增强勤劳致富信心。目前,全村113户贫困户、420人,已脱贫30户。

据悉,2012年11月,公司组建帮扶工作组,开展定点帮扶洛宁县小界乡苇山村脱贫工作。2014年7月,公司委派一名同志任驻村第一书记。2015年8月28日,洛阳市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启动新一轮定点帮扶和驻村第一书记派驻工作,此次定点帮扶时间为4年,公司继续定点帮扶苇山村脱贫致富。(赵鹏钧)

 

信息来源: 
2016-07-29